IMG_8801.JPG  

昨天很特殊有這個機會參加這個品酒饗宴在日月千禧酒店 這次主廚是 Moreno Cedroni

下班來不及怎麼打扮就直奔飯店去 有點狼狽 

 

一進到裡面 服務人員就先地上起泡酒 

IMG_8845.JPG  

  這是今天晚餐的擺設 看到酒杯的剎那 南西我就 .......... 醉了 

IMG_8802.JPG  

題外話 ~ 今天才發現 我的哀五裡面居然就可以拍全景了 我有夠笨的 

IMG_8807.JPG  

跟很要好的 Rocita 拍照 你躲那麼後面幹嘛 :P 有好吃好喝的 要跟爸媽出來應酬的我們兩位都會黏住一直講話 

嘿嘿~ 

IMG_8811.JPG  

好吧~ 言歸正傳 開始上菜囉~ 這是這次的主題 與米其林共舞 

這次的主廚是義大利人~ 長得很有喜感唷 很像哈拉猛男的男主角:P(我好壞)

IMG_8810.JPG  

 

第一道菜是 開胃飲品 配上 花生醬 

IMG_8814.JPG  

特調的花生醬 配上 特殊的飲品 因為主廚有在日本學藝過 很喜歡日本料理

所以在飲品裡面加上了 清酒  對 酒~~~~~~ 

很特殊的是 這道菜沒有餐具 他希望我們用手指沾食著吃 所以不上餐具給我們 

很特殊 因為怕金屬破壞了他食物的味道 所以只上了 濕紙巾 :P 

 

因為怕我們大家喝來喝去會酒醉 有送上親自做的麵包 麵粉味道很香 是很有嚼勁的口感

 IMG_8816.JPG  

配上奶油 這奶油不輸妹妹在法國餐廳買回來的那種 中間還撒了一點鹽巴 

整體味道比較鹹 配上麵包剛剛好 很可惜最後礙於吃太飽 沒有辦法吃完

不然好想把奶油帶走唷....... (現在想到還在舔手指)

IMG_8815.JPG  

麵包完之後 送上的是 粉紅色的氣泡香檳酒 有玫瑰的香氣 很特別 

IMG_8818.JPG  

第二道是黃鰭鮪魚 很簡單的料理方式 外表稍微 炙燒一下 撒點酒醋

下面舖上的是很特殊的一種麥 調配出來的醬汁 沾著鮪魚吃 真的很特殊也很清爽

配上剛送上來的白酒 配起來 真的非常清爽 

IMG_8819.JPG  

IMG_8820.JPG  

第三道是 深海鱸魚薄片配芝麻葉 

芝麻葉搭配鱸魚 剛好蓋掉鱸魚的腥味 整個鮮味有提出來 很鮮美又很嫩

中間又有一坨馬鈴薯泥 他做得不會非常紮實 所以不會破壞魚肉的薄度

這是我到現在想到都還會流口水的一道菜 打破我對鱸魚只能煮湯的迷思

 IMG_8823.JPG  

當然 我沒有照 白肉當然要配上白酒 才對味阿 這中間有上了第二款白酒 

 

再來這道 也很特殊 紫蘇千層麵 

淡淡的紫蘇葉的味道 搭配中間的海鮮 很提鮮 層次感也很夠 

當然要一口酒一口千層 才能吃得出他的鮮甜 至於裡面的東西 不要問我了 

酒喝到這裡 已經開始 頭上有小天使了 嘿嘿 

IMG_8826.JPG

IMG_8827.JPG  

再來這道比較沒甚麼特別 就很常見的番茄羅勒 搭配蝦子海鮮 蛤蠣 然後沾著面包

口味跟前面的比起來 這道算是比較重口味 也意味著 主餐準備上桌囉~~~

IMG_8830.JPG

IMG_8831.JPG  

 

主菜來了 其實不是說他不好吃 是讓我有一點點小失望 

鴨肝非常美味 搭配牛肉 真的很特殊 只是 鴨肝味道太過濃郁 

完全蓋掉了牛肉的味道 而且牛肉 太熟.....大約有八分熟了吧 不嫩了  太熟的牛肉有種味道 在配上鴨肝

味道就重複了 而且口感也比較不搭 中間那片起司也比較搶戲 但是搭配上紅酒吃起來 是很美味的唷^^ 

搭配上的是比較濃郁的紅酒 中間帶點 荔枝的香氣 中和了前面牛肉鴨肝的味道 很特殊 非常的特別 

(如果牛肉在生一點點 就滿分了 ^^ 不過純粹是我個人的口感 說不定 人家覺得這樣才搭 :P )

IMG_8834.JPG

IMG_8836.JPG  

期待的甜點終於來囉~ 他其實不怎麼算是甜點 比較像是飯後水果 

草莓優格 聽起來很普通對吧 但是它是有機關的 

IMG_8840.JPG

 

你看 他不只是上面的草莓果醬 他下面是滿滿的草莓果粒 

本來想說 上面優格好甜唷 沒想到 搭配下面的草莓 (偏酸)

剛剛好耶~ 酸中帶甜 我和旁邊的 Rocita 已經陷入戀愛的圈圈裏面了 >"< 38

IMG_8842.JPG  

喝到都忘記拍酒的照片 最後的餐後酒 才記得給他拍一下

IMG_8852.JPG

 

這個老人家都很粗魯地說是 炸油條配上奶油 >"< 這群老灰ㄚ~ 真粗魯 才不是勒

那是有點像是甜甜圈一樣的口感 配上卡士達醬 裡面的甜甜圈是很Q的 

配上下面 有 冰沙 水果口味的 一點都不膩唷 

IMG_8855.JPG  

最後沒有一杯威士忌 怎麼Ending勒~ 但是真的喝太多了 跟Rocita share一杯 就開心地去拍照了 

是個很特別的行銷手法 有沒有注意到我開始的時候有照餐桌的擺設 有本東西 

那不是菜單唷 那是飯後 服務人員會帶著拍立得幫你們拍照 夾在這本證書裡面 

IMG_8802.JPG  

證明你有來吃這位主廚主的餐點 而且來品酒唷 

IMG_8864.JPG  

這是阿秋大肥鵝的老闆老闆娘 我妹被拉去充當女兒 哈哈 

IMG_8859.JPG

 

不要以為主廚是為了拍照去換這個花花的圍裙唷 你們可以GOOLE一下 他都是穿這麼可愛在做菜的 

IMG_8862.JPG  

因為我阿爸 痛風 所以我沒有穿高跟鞋 因為我的高度他扶著我的肩膀走路 剛好 

所以我是小矮人 .......

很特殊的體驗 一客要一萬多 我聽到 肚子都痛了 好險有位金主請我們大家去 

不然...... 這一萬多 我要不吃不喝 好久溜~~~~~

 

這裡有官網 有詳細的介紹 這次的菜單 還有主廚的介紹 

http://www.millenniumhotels.com/zh-tw/millenniumveehoteltaichung/dining-offers/michelin-chef.html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cy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